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怀峥嵘七十载,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490

     41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安徽省天长市龙岗古镇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抗大八分校校务部、政治部、训练处等旧址,深入了解抗日军政大学的革命历史,追忆了那段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砖石瓦、青竹榻、煤油灯生动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艰苦简陋的工作环境、充满危险与挑战的战斗生活、全心全意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赤子之心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

     参观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党总支组织党员进行“眸影红色足迹,抒怀同心追梦”摄影活动,教师党员用镜头记录“抗大”故事。

     此次活动,让大家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更让每一位参观者切身感受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于担当,勤奋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