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周恩来 践行五德作表率”---走进淮安周恩来五德教育馆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56


江苏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为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学习伟人崇高品德,让社团成员在社会实践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龙狮社团走进淮安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开展了“学习伟人周恩来 践行五德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

周恩来五德教育馆位于淮安市委党校内,陈展面积700平方米,展馆设计独具匠心、史料丰富翔实,充分运用图片、影像、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光影等现代科技手段,从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方面,多视角、多维度展示周恩来的崇高道德风范。他的政治品德如松一般挺拔从容,他的思想道德如竹一般虚怀若谷,他的为政官德如莲一般清正廉洁,他的社会公德如梅一般高风亮节,他的家庭美德如兰一般质朴温馨;展馆以白色为主基调,辅之以青色,象征周恩来总理的高风亮节和清白一生。整个展览以“立德”、“崇德”为主线,突出周恩来在淮安生活12年的品德形成过程。周恩来五德教育馆是淮安乃至全国人民接受道德教育和道德洗礼的殿堂,周恩来的道德品质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人们的心田。

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周恩来五德教育馆的各个主要展馆。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周恩来的事迹,深入学习了周总理从求学励志到奉献革命的历程。从具体的感人事迹中了解到了周恩来一生无私奉献,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创造出伟大业绩,真切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

参观结束,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想。他们不仅感动于总理对人民的付出、对祖国的奉献,更表示会学习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精神。学生们纷纷点赞转发朋友圈,部分学生代表接受了五德教育馆工作人员的现场采访。

本次“学习伟人周恩来 践行五德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生“十个一”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利用好淮安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璀璨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