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感怀峥嵘七十载 筑梦前行助新篇”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在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7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淮安市淮阴区头堡村,开展“感怀峥嵘七十载 筑梦前行助新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听老党员讲中国故事

在淮安市淮阴区头堡村,实践团成员深入寻访当地老党员,听他们讲述了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淮安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他们所在的头堡村的变迁发展,老党员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幸福感、自豪感溢于言表,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而接地气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同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党员与学生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学生党员王帅感言:“这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新鲜有趣,让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新人。”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当地老党员与实践团师生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党员们的党性热情,激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依照入党誓词的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用镜头传播中国精神

一部简单的照相机见证了中国精神的传承。实践团成员不顾炎炎烈日,认真走访当地老党员,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给老党员拍别样“全家福”的形式,用镜头记录老党员家庭的变化,用镜头定格“文明家庭”的精彩瞬间,记录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社会的发展变化,传播社会正能量,真实地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建国七十年以来中国微家庭的巨大变化,借助微镜头传播中国精神。

用画笔共筑“中国梦”

为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和教育儿童以“中国梦”为引领,从小立志,有梦想,爱学习,做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实践团成员充分发挥艺术设计专业优势,开展了“情暖童心 共筑中国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活动。活动中,大学生们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切入点,引导小朋友们细心观察、用心体会,鼓励他们拿起手中画笔发挥想象描绘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小朋友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表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每幅作品都渗透了孩子们对幸福生活、对美好祖国的无限热爱。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实践团成员既发挥了自身专业特长,又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了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