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82

为促进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兴趣,信息工程学院与教务处举行本次程序设计比赛。

一、比赛时间

1217日下午300

二、比赛地点

实验楼2302J15

三、参赛人员

全院各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四、学生报名

即日起,学生可到一号实验楼1214办公室报名,参赛选手不需要任何费用。

五、比赛规则

竞赛方式为个人赛,由组委会统一命题。参赛选手每人使用一台计算机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给定的题目,最终按照得分排定名次。竞赛内容为上机编程,通过解题考察选手运用计算机知识构思算法,编写程序,上机调试的综合能力。

选手解题过程分审题、构思解法、上机编程和调试、设计测试数据等阶段。竞赛限定平台:CC++JavaVB

命题与评测方法:竞赛共有5道题,题目难易程度呈阶梯状。采用黑盒测试法,即评委不看程序本身,而是编制一定的测试数据输入到选手的程序中,对每一个测试点只记录通过与否,不分析其程序结构,根据选手程序的输出结果评分。在对选手的程序输入测试数据后,该程序满足相关条件(1、在规定的时间内输出结果;2、输出结果正确;3、运行格式正确),则获得该测试点的分数,否则该测试点记零分。

六、奖品及证书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选手发放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品。前10%20%30%参赛选手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