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融知识 拓展凝合力——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68

125日至1215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对学院学生会、社团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培训中融知识,拓展中凝合力。

培训班邀请了学校学生工作处丁正亚处长作题为《青年领袖的素质要求与成长规律及其对大学生干部的启示》的专项培训。丁正亚以“青年领袖的内涵和特质”开篇,阐述青年领袖的内涵特质,继而解答了大学生干部如何培养成青年领袖,以及如何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对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提出了要求。

工会郭兆良主席以《学生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历练成长》为主题,介绍了学生自我组织的三自宗旨,带领同学们再次认识学生会这一平台;继而介绍了在实践中成长中应重加强锤炼政治品性,提升素质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刘玲书记《以实干践行精神,以奋斗铸造梦想》,带领学生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希望学生干部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有追求、懂引领、强执行、勤思考、善团结。

优秀校友用岩鑫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干部”的理解以及三年学生干部经历给自己职业生涯带来的影响和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珍惜锻炼的机会,热心服务全校师生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和工作之后的励志经历,呼吁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127日下午进行了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围绕凝聚力、团结、执行力几个方面进行了拓展,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和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