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文化 倡导廉洁新风” 手拼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72

为了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1217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 倡导廉洁新风”为主题的手拼廉洁活动,在校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拼图道具一亮相就引来了参赛同学的一阵惊叹,背景参考图上大大的“廉”字熠熠生辉,盒子里面的小块拼图多达一百多片。为了更快更准确地完成拼图,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迅速组队投入比赛。看似简单的游戏,却因为小块拼图的颜色接近、形状相似而难度大增。

哈哈,我有个重大发现”一名参赛选手的一声大叫立刻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大家快看,每块拼图后面都有个字母,我们可以按照字母把所有拼块分成几组,然后分别拼接,最后拼成大图。”大家迅速行动,分组、认领“责任块”、拼接……最后,一副“廉”字当头的壁画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廉能生威,廉能聚人,廉能聚心”、 “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等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齐声朗读起了上面的几句廉洁励志古语,朗朗的诵读声飘荡在会议室上空,廉洁之风涤荡着每个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