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652

为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提高职业道德修养,1213日下午,我院特邀淮阴师范学院2019年“淮安最美教师”皇甫素飞教授于学院会议室作“为师之道,修德为本”的专题讲座,院领导张丹、张政以及全体教师共同聆听,此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玲主持。

皇甫素飞从师德师风的内涵、目前存在的问题、新时代新要求、高校教师的使命几个角度作了细致讲解。为大家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外延及其重要性,联系目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呼吁大家“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回归梦想”,做一名以“教学为根本、学术为支撑、自律自省、和谐生活”的好老师。

刘玲表示,报告贴近现实,受益匪浅。号召全院教师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学校各个层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回归初心、立德树人。全院教师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回归立德树人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注重言传知识、身教操行;二、要履职尽责、以德担当。全院教师要切实履行教师的职业责任,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己;三、争做“四有”教师、勇担德育使命。全院教师要努力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我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思想性、针对性强,与会教师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