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47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学习恩来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观看周恩来电影  用心感受伟人风范

420日晚自习,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同学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该电影生动讲述了1973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一段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热情颂扬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系人民、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103分钟的放映,不少同学感动落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为榜样,学习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新时代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阅读周恩来书籍  用情撰写读书笔记

412-419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在校班级开展了阅读周恩来书籍的活动,《周恩来总理卫士长回忆录》、《向周恩来学沟通艺术》、《周恩来:永远的榜样》《故园情深》等再次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周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同学们阅读完书籍后自觉撰写了读书笔记,计算机201丁林欣写道:“我们要学习周总理实事求是、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周恩来精神。”

              参观五德教育馆  传承红色基因

427日下午,计算机201团支部走进淮安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开展了“学习伟人周恩来 践行五德作表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周恩来的事迹,深入学习了周总理从求学励志到奉献革命的历程,了解到了周恩来一生无私奉献,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创造出伟大业绩。参观结束,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想。他们不仅感动于总理对人民的付出、对祖国的奉献,更表示会学习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精神。

本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多种表现方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