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三清”校园廉洁文化:手绘清廉,心存清风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13

廉洁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校园文化建设,围绕“三清”校园廉洁文化月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和熏陶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媒体设计社团联合图书馆共同推出了“手绘清廉,心存清风”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要求在2k纸上手绘廉洁相关的人物或故事,共征集作品70余幅,评出了艺本22朱欣怡为一等奖一名,设计211张丝雨等二等奖三名,设计221孙妍妍等三等奖五名,数媒212祝婷婷等优秀奖二十名,设计211张倬瑜等优秀组织奖二名。图书馆周伟和信息工程学院赵军、佟其飞全程组织、指导学生完成作品。获奖作品于1110日起在图书馆大厅线下、学校微信公众号线上展出。

一幅幅寓意生动又充满艺术感的清廉绘画作品,表达了学生们对“廉”的理解,以润物无声的艺术熏陶传递着崇尚廉洁、心存清风的价值观念。

同学们在观看画展之后纷纷表示 “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背后是一个个生动的廉洁故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令人警醒,催人奋进”,“清廉是人生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道德标准,以德立身、清正廉洁,提高了道德修养和做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