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44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227日至32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校本部和洪泽湖产业学院的班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课,通过观看雷锋电影、阅读雷锋日记、观后感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懂得了学习雷锋,不仅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更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要像雷锋那样,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221和艺本221的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借助绘图软件,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海报,表达了信息学子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争奉献,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如今,雷锋精神已成为一种象征、一个文化符号走向了世界。当奉献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后,那么每天都是“学雷锋日”。

为了将雷锋精神化为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垃圾捡拾器,对校园卫生包干区进行了垃圾清理,针对校园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摆的现象志愿者们也进行了有序摆放,为文明校园创建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