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坚守师德规范 牢记教育初心”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78

2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坚守师德规范,牢记教育初心”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精神,担起立德之责学习活动中,刘玲首先带领大家了解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典型案例》、随后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公职人员纪法禁令200条》,刘玲提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对于教师来说常学常新,要重视相关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自律,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持身守正,不忘初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观看视频,了解教育之法。组织收看了武汉大学陈闻晋教授以《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文素养培育》为题的讲座视频。讲座中从“由叫卖声引发对教育的思考”、“师道、师德、师风的历史探索”、“师风与当下困境”、“新时代教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担天下事,告别犬儒主义,要修炼好内功,时刻保有胜任力,实现让学生适应外在环境的“变”和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不变”。

签订承诺,守教育之心全体教职工郑重地《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一致表示要按照承诺书的内容严遵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担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教师刘艳云老师说,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传道授业解惑者,我们也需要不断地更新知识结构,接受新的教育思想,对于教学内容和方法要敢于创新,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的双提升。

通讯员: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