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64

日前,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是三个方面。

“走”张纯如纪念馆,感悟历史。学生党支部组织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邀请离退休教师孙丽玲老师一起走进淮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张纯如纪念馆。在馆内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对张纯如年仅36岁的表示惋惜,也被她的行为震撼和鼓舞,并通过献花、默哀表达对张纯如的哀思。同时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参观结束后,孙丽玲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主题讲座,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十二字寄语给同学们期盼和希望。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杨旭、廖丽琴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参观后的所思所悟。

“传”爱国之情,砥砺前行。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绘制主题海报的形式向身边的同学们宣传张纯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学生爱国教育;通过南京大屠杀事件,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增强学习的动力,做好专业技能的训练,提升自己的本领,能为以后走向社会、奉献社会做好相应准备。

“读”经典,开展主题班会。各班级开展读书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和同学们一起去了解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提请同学们思考,积极寻找自己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人工智能学院的学子,要紧扣科技创新的脉搏,怀揣敬畏之心和对未来的憧憬,紧密团结,砥砺前行,为实现我们的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