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情暖三月学雷锋,薪火相传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薪火相传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贯穿3月全月。

学习雷锋精神,点燃思想火种。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电影《雷锋1959》、研读《雷锋日记》,通过观影与阅读感悟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将雷锋精神作为思想上的“指南针”。

讲好雷锋故事,汇聚青春力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各班级进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深刻阐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同学们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躬行传承薪火,创建文明校园。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分组完成校园卫生清洁与共享单车规范摆放等系列活动。志愿者深入学校公共场所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卫生保洁、清除广告等活动;与此同时,还对宿舍、教学楼等不同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摆放和整理,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搬放到指定停放点,对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扶正并摆放整齐。

此次活动,有助于在校园中营造“赓续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浓厚氛围。同学们在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及其思想内核的同时,增强了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自觉。

通讯员:张仲毅、王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