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622

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贯彻江苏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进一步规范学校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通知》(苏教语〔20082号)精神,高等院校学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相应的等级;另根据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学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相应等级。院语委决定在2017级同学(部分院系)、国际教育学院同学、2019届毕业同学以及相关教职工中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一、报名对象

健康学院、药学院、制药学院、信息学院2017级同学、国际教育学院同学、2019届毕业生需要补测的同学以及相关的教职工。

二、报名方式

由院系组织集体报名,各院系教学秘书负责考生信息与费用汇总(费用交至财务处),请于201931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电子)及报名费收据单交至教务处B221

三、报名费用

学生25/人、教职工50/人(含报名费、测试费、证书公本费)。

四、测试地点

学院普通话测试站(1号实验楼3402室)。

五、测试时间

20193月至6月,测试时间届时会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以准考证为准。

六、普通话水平测试形式和内容

1.测试形式:计算机辅助方式,即考生采用上机模式参加考试。

2.测试内容:读单音节词、读多音节词、朗读短文、命题说话,其中读单音节词、读多音节词、朗读短文三项由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系统自动评分,命题说话部分由省中心调配优秀测试员通过网络在线评分。

七、测试所需证件

准考证和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


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