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83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增进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208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报名参与活动。主题活动分为四个板块:了解民俗、折龙舟、编手绳、彩笔绘端午。在了解民俗板块中,首先以提问方式切入本次活动的主题,通过播放微视频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端午节由来和习俗,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折龙舟和编手绳环节中,大家折得仔细、编得认真,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心里非常开心。”彩笔绘端午活动环节中,同学们以笔为援,以主题绘画的方式诠释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在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的同时,进一步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