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分享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634

729日下午,吕鹏同学在一号实验楼大会议室1203对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作了梦想公开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分享会,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励志故事。

吕鹏,现为信息工程学院数媒181班学生,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媒体设计社团负责人和班长等职;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获得2020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三等奖,同时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分享会以“青春、担当、奋斗”为主题,共分为展示、分享、互动等多个环节。首先,吕鹏同学以本次疫情为切入点展示了疫情志愿服务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风采和担当,分享了大学三年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如何成就了最好的自己;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讨论热烈,来自设计191班的滕妍说到:“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要做一名尽职尽责的学生干部,珍惜锻炼的机会,热心服务师生,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作为即将离校踏上顶岗实习之路的学长吕鹏同学呼吁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把握机遇,立争上游,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

此次梦想公开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分享会旨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通过分享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发挥朋辈引航作用,让学生们真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学做新时代志向高远的优秀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