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57

9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9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2个环节。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网络安全微视频,视频内容丰富,包括《国家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防护常识和网络诈骗识别技巧等;随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讲述网络在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提到了一些曾经遭遇的网络骗局,以及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老师结合视频内容,告诉同学们应如何面对虚拟网络中的各种情况进行自我保护,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在内心构筑起网络空间安全屏障,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最后,同学们踊跃向前在主题横幅上签字,表示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和理性文明上网。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同学们对互联网“利”与“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争做互联网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