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设计社团世界勤俭日"光盘行动"在身边主题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77

世界勤俭日光盘行动在身边主题活动

赵军,白银,嵇可可

1031日是“世界勤俭日”。在勤俭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平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信息工程学院媒体设计社团开展了“世界勤俭日光盘行动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于开展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以“节约”为题的海报展,信息工程学院的数媒专业四个班的学子们利用《平面广告设计》课程平台,创作了一期主题作品,共收到优秀作品80份,与2020.10.29中午在怡然居餐厅门前的广场展出 ,数媒194班的谈浪介绍自己的作品时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用《治家格言》的一句话提醒人们珍惜粮食,再配上一幅装了半碗米饭的图,意思是让人们吃多少盛多少,杜绝铺张浪费”。数媒194班的刘海洋介绍说:“我的作品表达的是:勤俭是中华美德,节约是光荣的传统。俭省是民族大义,节俭是长远利益。人人都知盘中餐,粒粒皆浸血和汗。世界勤俭日,龙的传人美德传,勤俭节约相支援。”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全校同学参观完 “节约”为题海报后,在签名树上签名,对自己能够厉行节约做出承诺,参与活动的超过了450人。制药201周露在活动现场与同学边参观边讨论说:“我认为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看似简单,却要我们继承发扬”。药物202的丁佳乐说:“通过本次活动,我自己要从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积极行动起来,把节约的精神真正地落到生活的实处,节俭生活费,节约生活用品,提高学习用品的使用效率,切实做到物尽其用”。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社团同学们别出心裁,用各种创意的方式提醒人们树立勤俭意识。在学校怡然居餐厅,学生用各种手绘创意标语张贴。同学们还把废弃的饮料瓶变废为宝,制作成了绿色小盆栽,盆栽上还贴着写有你福你浪费你不仅美,而且节约等俏皮清新的环保提示语。放在餐厅就餐区,改善就餐环境。同学说:能在吃饭的时候看到绿色的植物真的让我胃口大开,而且那些萌萌的提示语,让我再也不忍心浪费了。

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督促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学院文化,为建设和谐学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由媒体设计社团的负责人刘春,腾妍主持,社团指导老师白银,嵇可可,于春玲,王伟伟,张克成等参与了活动指导,活动得到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及学生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淮安电视台特地来进行了专题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