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40

111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风云江南馆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大家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更坚定了发扬党员先进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红色革命基地考察学习活动,不仅使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将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还将艰苦奋斗的精神、珍爱生活的理念、回馈社会的理想深深地扎根于每位党员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