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闻之“眼” 开启宣传之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79

为更好地推动部门宣传工作的开展,鼓励专任老师结合专业做好新闻报道,信息工程学院于1124日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孙启迪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次《寻找新闻之“眼”》主题讲座。

孙启迪就一篇成功的校园报道需要关注的三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了具体介绍。首先聚焦校园典型是重点,典型选树好报道就能成功70%,在典型选树中应该去寻找和发现校园中的典型人、典型事和典型物;其次报道要把握时机和节奏,结合节日、时事和校园热点事件进行策划和开展相关活动,增加了20%的成功率;再次报道要选择独特途径,除了运用好校内新闻宣传展示工作外,还应该学会运用社交媒体和智能传播,这在新闻报道成功中占据10%

讲座中,孙启迪现场面对面建群,结合讲述重点在群内转发不同类型的微信、报道内容,通过具体的报道分析,更加直观地帮助老师去理解新闻之“眼”是如何寻找和成功报道的。

讲座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对各位老师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收获,学会结合专业、结合教学、结合学生,善于发现、寻找典型,做好策划,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