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05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

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培训会

赵军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和过程性规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209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培训会,学生支部书记赵军担任主讲人。

赵军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重要内容,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十六个字成为了对党员的总体要求,具体表现为:一是严格标准,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党员政治上的先进性和素质上的全面;二是严格培养,在发展党员的每一一个环节,都强调必须加强培养教育和考察;三是严格程序,进步突出了党组织的把关作用;四是严格责任,细化了发展党员工作职责,明确了责任追究的具体内容。

培训会结束后,每位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云支部上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意识到,在新形势下党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更要做到务实高效,思想上不断提高党性,努力做到信念坚定、素质优良,时刻都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