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具有三十余年的办学历史,经过数十年的持续积累、发展和自我完善,现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和艺术设计四个专业,目前在校学生1000余人。

我院教学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以上32人;教授1人,副教授15人;95%以上教师具有“双师”资格;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人,淮安市“533”英才培养对象8人,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师德标兵1人。依托产教融合平台江苏华艺智慧产业学院,聘请20多名行业专家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建有先进的云桌面计算机实训中心,包括32个计算机实训室(洪泽实训基地8个)、美术画室、包装实训室、摄影实训室、VR(虚拟现实)竞赛工作室、AI(人工智能)博士科研工作室等38个实验实训室;建有江苏省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校级名师工作室2个。学院紧贴社会发展需求,与多家行业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建有区域一流的“校中厂”。

学院强化学生技能训练和实践能力,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2023年获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国赛一等奖2022年获VR(虚拟现实)赛项国赛三等奖;2021-2023连续三年获得VR(虚拟现实)赛项省赛一等奖;2022年获艺术设计赛项省赛一等奖;2020-2022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2023年获第十九届MOS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创新教学团队,在2023年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在2023年江苏省微课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在2022年大学生毕业项目获团队一等奖。学院努力打造优质教学资源,《计算机基础》被评为“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任务化教程》、《Photoshop 数字图像处理》被立项为江苏省十四五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