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倡导诚实守信 共筑消费和谐”主题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531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的消费观念。312日至315日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倡导诚实守信 共筑消费和谐”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维权知识普及、主题海报大评比、书法征集三个部分。在维权知识普及环节中,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普法维权微视频,同学们了解了作为一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消费者如何选择,如何鉴别,消费纠纷的易发环节及常见问题,并对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网购”应注意的维权事项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主题海报大评比活动中,信息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主题海报这种艺术形式积极向在校大学生们宣传维权途径,帮助大家学会如何正确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收到作品20余幅;还有的同学借助PS软件分享了自己在消费过程中的维权经历;在书法征集环节中来自计算机202的才仁闹布同学用藏文向同学们发出了“倡导诚实守信 共筑消费和谐”的倡议。

生活处处是消费,维权无小事。此次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了解自己作为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也能够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科学消费,在正确的途径下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这对于倡导文明消费方式,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赵绪莹 设计201

刘莹 计算机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