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画”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生动展示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了“师生共‘画’党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参观学习和手持画笔绘党史。在周恩来纪念馆,同学们仔细观看了有关周总理生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详细了解周恩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历史记忆,这些都使参观的同学们深受教育、备受感动。

活动现场,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手持画笔,现场作画,专业老师佟其飞给予了指导,本次活动共收到20余幅红色党史作品。陈典同学采用黑白速写的表现手法,创作了硬笔画《我的周总理》,刻画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里周恩来总理铜雕的场景。朱道永同学的彩色速写画《周恩来纪念馆》,以红海棠花、周恩来纪念馆为主要元素,诠释周总理积极进取的精神。李红艳同学采用黑白线描画的表现手法,运用素描铅笔刻画了《工作中的周总理》,展现了周总理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的工作场景。来自设计191的滕妍同学说道:“这次户外红色实践基地写生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表达对伟人周恩来的思念和缅怀之情。”

长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致力于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教育融入实践教学之中,通过开展主题作画、画作交流等活动,让学校师生“在画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做”,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作画,同学们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