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落成秋,校园如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艺术设计、数字媒体专业学生校园写生实践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33


为锻炼学生们的观察技能,培养独立思考、创作的能力,以多元的视角捕捉身边的美,用更多样的方法体悟美、表现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1024日至28日组织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秋日校园写生实践活动。艺术设计团队张克成、白银、佟其飞、叶子、仲淑佳老师,数字媒体团队郭媛老师,企业教师周向阳老师参与本次写生实践活动指导。



   秋日的校园如画,明亮而美好,不禁让人沉醉。而欣赏校园秋景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它交给画笔。优美的环境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灵感,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画笔和相机。将林荫道、杨树林、疏影亭、熙湖、龙兴桥、沁湖风车、“苏食苑”实习宾馆等秋日校园风光重现于画笔下和相机里。



在温暖充实的写生过程中,通过专业教师们的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开始尝试以更加不同往日的视角来捕捉身边的美。从一开始的“起形困难症”,到锻炼多次后的挥洒自如,大家认真观察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不断地挑战自己,利用扎实的绘画基础和娴熟的绘画技巧将学校美景生动地描绘在画纸上,收获了创作路上的新思考、新感悟的同时,也为苏食院校园的秋日留下了多彩的印记



经过评选,校园写生作品20221115和构成原理课程作业同步1号实验楼一楼大厅展出。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艺术设计团队全体教师参与了开展仪式。



此次校园写生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之心,加深了同学们对绘画技能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景观直观感受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设计的创意水平,为毕业设计和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