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未来已来 颠覆仍在继续” 专业领域认知 讲座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5

91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我校C115成功举办了“未来已来 颠覆仍在继续专题讲座。讲座由Adobe中国授权培训中心讲师吴统瑞主讲,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应用的23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赵军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涉及互联网的演变、问题选择与努力的重要性,传统岗位需求与新兴岗位需求的分析,以及行业生命周期、发展趋势的深入研究。同时,还对比了过去十年、当前最热门行业以及未来十年的行业趋势。

在讲座中,吴老师重点介绍了当下备受瞩目的领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处理(AIGC)。这个领域的迅猛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Adobe Firefly作为一项重要的应用技术,在该领域的应用和贡献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此外,吴老师还强调了设计师在今后就业中的重要性,他们需要掌握三个关键维度:工具(软件)、规范(测评)和设计(大赛)。为了帮助学生在学校期间获得全面提升,Adobe针对这三个维度提供了有力支持,以更好地帮助他们进入工作岗位。

通过这场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了解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就业的趋势,对当下热门领域AIGCAdobe Firefly有更大的兴趣,今后会在学业中不断提升自己,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