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心向党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53

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1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我校“恩来清廉园”红色文化育人基地开展“廉洁心向党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清廉学、清廉警、清廉守、清廉行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清廉学·厚植清廉根基学院院长张丹为全体党员讲述周恩来总理的廉洁故事,张丹以《我要中国料子》《严控建造楼堂馆所》《多付钱使下级不再送礼》,为党员们讲述周恩来总理廉洁奉公、严以律己、躬行节俭的作风,全体党员随后参观了廉洁园。第二阶段清廉警·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张政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张政号召大家一定要严守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第三阶段清廉守·牢记铸魂使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领学我校《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育人工程”“1030”计划实施方案》,她结合日常工作,鼓励大家积极落实“1030”计划,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取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第四阶段清廉行·敬崇廉洁担当全体党员郑重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进行廉洁自律宣誓,随后开展廉洁主题趣味活动,在廉洁趣味游戏中,大家奋勇争先、团结合作,身体力行带动了一股“清风正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全党员廉洁从政、从教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用忠诚、干净、担当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