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五月份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了三项富有成效的系列活动,以推动民族团结思想深入人心。

第一项活动为主题班会教育,我们从文化、历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等多重维度,深入讨论了民族团结的深远意义。我们鼓励各民族学生深入交流、增进了解,携手并肩,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与和谐。

紧接着,我们举行了民族知识竞赛抢答环节。我们特别邀请了民族学院的同学们与我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与,以分组形式展开激烈的抢答比拼。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团队内部的协作与讨论更是彰显了民族团结的力量。这一环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民族知识,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我们开展了识地图找家乡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中国从哪里来?——以地理的视角》,我们带领同学们从宏大的地理尺度上了解祖国大地的形成与演变,探究华夏文明的深厚底蕴。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地图上标注出中国各地的名称,并分享各民族的风俗习惯。这一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